高雄市長補選日前落幕,儘管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高票當選,但韓國瑜的網路聲量與陸軍實力仍在,就連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高喊「是該告別韓流了」,卻慘遭韓粉攻擊。對此,不僅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認為,國民黨未來的勝利方程式,就是把韓流找回來,連親藍營青年「核能流言終結者黃士修都表態,韓流不但是藍營前所未有的熱情支持者,更是制衡民進黨的武器。

韓國瑜遭到罷免後,高雄市長補選昨日舉行,陳其邁以67萬票當選。林為洲在臉書上表示,潮起潮落,是該告別韓流了,就當它是一則傳奇。扎實地ㄧ步步改變、努力,重新找回人民的信任。國民黨加油!卻引來國民黨支持者及韓粉不滿,紛紛出征,許多韓粉不滿表示「沒有韓流2018國民黨早就包軌」等語。

對此,趙少康昨(19日)在鄉民來衝康剖析國民黨未來勝選的方程式,他說,韓國瑜他只有一個問題,就是因為任期未滿去選總統。所以有些韓流還是支持他的,只是有些中間年輕選民覺得失望跑了,這些人找回來就贏了。選舉你靠韓流你不夠贏,不靠韓流絕對不會贏。

而一向親藍營的「土條」黃士修,稍早在臉書提到,國民黨應該做的是包容韓流超越韓流,歷史是要往前走的,韓國瑜這個人帶來的現象是台灣政壇傳奇,國民黨從來沒有這麼一群草根性、自發性熱情支持者,過去這大多出現在民進黨身上,所以這群韓粉相當難得,不過韓流也不只有韓粉,韓粉不等於韓流,但是是整個社會這一兩年的現象,這股力量要被引導到進正道,成為制衡民進黨的一個力量,也會是個武器。

隨後也有許多網友留言回應稱:「問題在於韓國瑜沒有整合,引導大家!韓流變亂流!」、「咱看韓總是諸葛孔明命!隱到幕後操作即將到來的六都大選!這才是正辦!」、「韓市長應該要負責整合韓流,讓大家有ㄧ個正確方向往前走!才不會被有心人事亂帶風向亂了套啊!」

針對上述說法,如果攤開Google搜尋數據,自韓國瑜宣布參與選前之夜(8/14)至李眉蓁敗選隔天(8/16),已有數據清楚顯示,韓國瑜確實充滿話題性,且搜尋熱度在六都地區,全面大幅領先總統蔡英文、北市長柯文哲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儘管韓國瑜後續動向仍有待觀察,但韓國瑜的吸睛度確實不容忽視,或許這正是國民黨是否擁抱韓流,陷入兩難的最大主因。

韓國瑜搜尋熱度在六都大幅領先其他政治人物   圖:擷取自google

韓國瑜搜尋熱度在選前選後碾壓其他政治人物   圖:擷取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