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衛生局採檢無症狀者,引發中央下令政風處展開調查。陳時中今(20日)接受周玉蔻採訪揭露調查原因,指出彰化已經這麼做長達7個月,卻沒有上報中央,周玉蔻也稱陳時中被彰化縣衛生局狠狠騙了半年啦。對此,不僅國民黨批評衛福部出手打壓,議員羅智強也嗆周玉蔻根本含血噴人、專舔朝廷。

陳時中接受《周玉蔻嗆新聞》訪問時表示,啟動政風處調查,的確讓人壓力比較大,不過政風處長期被污名化,實際上他們能作為公正的一方。陳時中透露,事發期間已經和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聯繫過,葉彥伯曾表示當時彰化衛生局是根據科學證據才進行「精準篩檢」,但陳時中認為,行政上和做研究並不相同,防疫關係到國家資源的分配以及人民生命的保護。

陳時中隨後被周玉蔻問及有沒有「被騙」的感覺,陳時中愣了一下才說,「我是覺得這應該要來和我們通報」,兩手一攤表示無奈。

對此,國民黨今召開記者會質疑,彰化縣衛生局做檢疫,一定要呈報給衛福部請領經費,衛福部事前知情,卻直到檢測出陽性才出手打壓,這什麼心態跟邏輯?呼籲陳時中部長停止政治防疫,不要打擊基層防疫醫護人員士氣,應停止政風調查,啟動中央及地方政府的對話,才是疫情指揮中心應該做的事。

而市議員羅智強也在臉書發文痛批,在台灣最令我不齒的,其實不是民進黨這些政客,最近我不齒的,是像周玉蔻這種,專門舔朝廷,努力幫朝廷帶風向的名嘴。

羅智強認為,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努力為彰化防疫把關, 為彰化人民篩檢出無症狀的新冠肺炎感染者,堵去一個非常重大的防疫破口,這是台灣版的李文亮。真是見鬼了的民進黨,陳時中先是讓彰化李文亮「被政風」,引發民怒後,不知反省,反而結合像周玉蔻這樣的名嘴,與民進黨側翼一起群起圍攻,狂咬台灣版的李文亮。

羅智強說,周玉蔻為首的這一群舔朝廷名嘴,在蔡英文表達震怒之後,傾巢而出,和國家養的1450網軍們,全面洗風向、帶風向網軍們,影射彰化衛生局涉及弊案、抹黑彰化衞生局危及防疫,照民進黨的邏輯,全世界其他採廣篩甚至普篩的國家的防疫官員,只要找到感染者,全部都該拖出去槍斃。台灣世道,什麼時候可以任由這個囂張的政黨、囂張的名嘴,可以含血噴人、隻手遮天! 

媒體人周玉蔻。   圖:翻攝自周玉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