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捷克參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cil)一行90人將於8月底訪台,訪團入境後的相關防疫措施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20)日指出,外交部已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密切協調,經綜合考量該團人數、停留天數及行程的機動性,將對全團三次採檢,這是比近期美、日政要訪台更高規格的防疫措施,確保訪團在台期間能與國內人士順利進行各項節目,達成訪問效果。

歐江安說,這三次採檢包括:全團登機前三天內採檢結果陰性才能登機,入境當日即採檢一次,在台訪問期間再採檢一次。也就是捷克境內採檢一次、我國內採檢兩次,總共三次。

歐江安說,這樣高頻率的採檢已可確保防疫的可靠性,再搭配其他相關防疫措施,使全團無需入境隔離即可有效達到防疫目標,包括:全團包機來回、沒有中轉風險;住宿旅館採取分層、專用及分流的防疫措施;全程戴口罩;每日測量體溫;與會人員動線分流;落實「實名制」,所有會議及活動的參與人員均將實名登記等。

歐江安說,外交部相信透過這樣最高規格的防疫措施,能使訪團節目順利進行。外交部已與相關單位詳細規劃各行程,確定後將進一步對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