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工商團體當面向總統蔡英文請命要降營所稅一事,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20)日證實,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已經跟財長蘇建榮提過,而蘇建榮的回應是,「現在疫情當頭,國家財政也比較困難,這部分可以硬著頭皮再想想」。

蔡英文昨日出席工商界的三三會活動。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當面向蔡英文直言,政府協助企業度過疫情難關的最有效方法,就是直接減稅:營所稅應由現行20%降至17%,蔡英文則說,「我會硬著頭皮去跟財政部長說」。

對此,今日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媒體詢問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行政院是否也會硬著頭皮跟財政部講?丁怡銘則說,總統昨天的確有跟財政部長說「想想看、討論看看」。所以,「今天早上當然有跟財政部部長提一下,財政部長當然是表示現在疫情當頭,國家財政也比較困難,這部分可以硬著頭皮再想想。」

至於工商團體建議再發5千元消費券,丁怡銘則說,今年舉債佔GDP比例已經有點升高,所以目前還沒有再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