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衛生局採檢居家檢疫期間的無症狀者,引發外界爭議。前立委林靜儀醫師表示,彰化衛生局安排無症狀隔離者前往醫院進行篩檢,默默執行了四個月,台灣卻沒有爆發疫情,只能說天佑台灣!

林靜儀質疑,醫院是否知道衛生局安排前來「檢查」的是「無症狀的隔離中」個案?地方主管機關是明知隔離控管中的個案「自行離開隔離處所前往醫院」嗎? 醫院如果明知是「無症狀隔離者」,公費採檢費用是如何申報?感嘆彰化「超前部署」四個月,卻沒有爆發疫情,實在是「天佑台灣!」。

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日前表示,受篩檢的無症狀者多由親友開車載到醫院,而醫院也會事先接到通知。林靜儀指出,那麼採檢結束後,順路去買鹹酥雞可以嗎?不解到底是衛生局為了篩檢業績騙醫院,還是醫院明知不符合公費篩檢卻不敢違逆衛生局?

林靜儀認為,依照這些做法,彰化縣政府使隔離民眾違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那到底帳要算誰的?直呼:「你們這樣是視民眾健康及醫療人員權益為何物!」

   圖:翻攝自林靜儀臉書

   圖:翻攝自林靜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