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衛生局在居家檢疫期間,主動採檢無症狀者,引發爭議。今(20)天又有網友爆料,剛從國外回台還在居家檢疫時,卻遇到彰化衛生局積極的詢問是否要前往醫院做篩檢,甚至請家人自己開車載。還有網友試圖查詢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的財產申報,發現許多可疑之處。

麻醉科醫師邱豑慶在個人臉書《麻的法課 - 邱豑慶醫師》發文指出,有民眾向他爆料,在今年5月回台時,為了避免傳染給家人而選擇住在防疫旅館,數日後卻遇到彰化衛生局主動來電詢問是否要去醫院篩檢。網友反問該如何前往,彰化衛生局竟回覆專車都已經客滿,需要請家人載,還說如果現在不篩,之後自費會很貴,希望在時間內回覆。網友不禁懷疑,衛生局職員是在趕什麼KPI嗎?

邱豑慶醫師質疑彰化衛生局這麼做,甚至還用話術鼓吹別人篩檢,「到底是想傳染誰?想造成什麼破口?想要消化什麼快篩試劑?想要推廣什麼篩檢學會?還是想做什麼大型人體研究嗎?」。

另外還有一名網友透露,試圖查詢葉彥伯的財產申報,打到監察院問,發現竟然沒有申報。在網路上的公開查詢頁面,其他縣市的衛生局長都查得到,唯獨葉彥伯的名字不在名單上,網友直呼:「太詭異了」。

有網友爆料彰化衛生局主動詢問簡易者採檢意願。   圖:取自《麻的法課 - 邱豑慶醫師》臉書

網友試圖查詢葉彥伯的財產申報,卻查不到,但其他縣市衛生局長卻都在名單上。   圖:取自《麻的法課 - 邱豑慶醫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