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型冠狀肺炎(COVID-19)爆發初期,西班牙是最嚴重的國家之一,近幾周西班牙確診病例又再度爆增。根據歐洲疾病預防中心當地時間18日發佈的最新數據顯示,在過去14天內西班牙超過了盧森堡,成為每單位人口數量中確診病例的歐洲國家,專家也表示西班牙目前「正處於危險狀態」。

截至目前,西班牙已累計34萬2813例確診,2萬8617例死亡,近期新增的確診病例則多為年輕人。根據統計表顯示,近日西班牙的單日確診人數逐漸攀高,幾乎快要達到疫情爆發初期的高峰,是目前歐洲西半部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西班牙當局也因近期疫情升溫,宣布加強防疫管制措施。民眾在公共場所必須保持2公尺以上社交距離才可吸菸;而於公共場所聚集喝酒則被禁止。同時,當局14日也宣布全國夜店、迪斯科舞廳、雞尾酒酒吧等夜生活場所因應疫情也將被關閉,而其餘酒吧及餐廳則必須在凌晨1點前結束營業。

根據數據,在過去14天裡,西班牙的每10萬居民中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例就達到了132.1例,是歐洲該數據唯一超過100的國家,其次是盧森堡的98.6例和馬爾他的98.2例,而羅馬尼亞、比利時也超過了50例。而於3、4月確診及死亡病例確診人數暴增的法國,疫情曾一度受到控制,最近確診數量卻又再度爆增。

近日西班牙的單日確診人數逐漸攀升,幾乎快達到疫情爆發初期的高峰   翻攝自WHO公布統計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