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六都電競爭霸戰」新北代表隊經過一連串激戰,本月15、16日出爐,「英雄聯盟」與「傳說對決」分別由「SHARP Fighter」、「GLM」拿下,兩戰隊將於一週後代表新北市出賽,爭取最高榮耀。市長侯友宜今天特別接見新北代表隊選手,勉勵選手們力爭佳績,並預祝接下來的比賽過關斬將,拿下總決賽冠軍,繼續讓新北市蟬聯六都第一。

侯友宜表示,此賽事為台灣最大業餘電競比賽,相當感謝主辦單位自 106年起連續舉辦4屆,提供專業的比賽制度與優渥獎金,讓熱愛電競的族群們,可盡情發揮實力,也非常感謝此次參加六都電競爭霸戰的選手們,因為大家熱情參與,讓每場比賽都相當精彩。

侯友宜也以自身數十年從警心得,勉勵選手「無畏」,在比賽中互相鼓勵,要相信自己與隊友,拿出平時苦練所累積的實力,上場就不要害怕,全力以赴贏下最終勝利。

他指出,近年市府為推廣電競正向文化並培育優秀電競選手與產業人才,提供更好的電競學習場域及舒適的體驗環境,「新北電競基地」已於今年5月重新開幕更升級2.0版,首創開設新北電競數位學院,運用線上教學課程,提供高品質電競學習體驗及教學環境,未來將持續辦理電競產業課程、賽事及親子電競營等相關推廣活動,讓市民更親近電競,觸發電競未來的種子,培育更多電競年輕選手與產業專才。

經發局長何怡明說,為鼓勵電競產業發展,市府在今年暑假期間與民間單位首次攜手舉辦「2020亞洲電子競技公開賽」,希望透過賽事活動發掘優秀電競人才,打造新北成為電競選手與產業人才庫,達到扶持電競產業發展成效,同時也透過新北國際大城優勢,促進新北電競產業、人才與活動鏈結,開拓國際電競產業整體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