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約會不花錢也能很浪漫!情人節將屆,新北市立圖書館三芝分館為愛書人打造專屬閱讀浪漫,將視聽室化身為幸福電影院,8月20日至8月25日只要借5本書,就可免費包場看電影,還加送甜蜜金莎花,此有「一見鍾情閱讀禮」;蘆洲集賢分館也推出「乞巧節─桂花飄香傳情意」活動。

文化局長龔雅雯指出,七夕情人節即將到來,三芝分館特別推出應景的浪漫閱讀活動,因三芝地區沒有電影院,圖書館將視聽室布置成情人節限定的幸福電影院,並準備多部愛情電影,以及應景的金莎花,讓三芝民眾可在圖書館享受浪漫的甜蜜時光,只要借5本書便可免費預約包場看電影。另有一見鍾情閱讀禮活動,8月20至25日,讀者可到圖書館隨機挑選借閱包裝成禮物的書籍,尋找書香情人「談情說愛」,讓今年的情人節充滿不同意義與書香味。

此外,蘆洲集賢分館則帶大家感受不一樣的「客」味情人節,客家七夕「乞巧節」除了是女孩們在七夕這天乞 (祈)求獲得如意郎君外,也有「拜契」的習俗,祈求孩子平安健康。

為了讓大家用不同方式認識客家文化,蘆洲集賢分館特別推出客家情人節傳統習俗專區,展出手巾、香囊等客家傳情物品、主題書展等,讓大家感受客家文化表達情意的方式,8月24、25日還有象徵客家精神的「桂花飄香傳情意」活動,只要借閱2本書,便可獲得客家香氛傳情小卡1張;借閱7本書,可獲得桂花糕1份,讓大家可透過不同的節慶文化體驗不一樣閱讀樂趣。

詳細活動資訊及參加方式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

蘆洲集賢圖書分館推出象徵客家精神的「桂花飄香傳情意」活動,帶大家感受不一樣的「客」味情人節。   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