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8)早從8點33分至11點13分,連續發生3起規模4以上的地震,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初步研判地震原應為「破碎帶地震」,以目前地震序列來看,應屬「群震」。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不排除後面會有更大規模的地震發生,至於是否為「六甲斷層」移動的引起的地震,預測中心則會持續觀察。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副主任吳健富表示,今天早上台南3起地震,規模、深度都差不多,以地震序列來看,稱為「群震」。若後續有發生規模較大地震,這3起地震就會稱為「前震」。

以1990年觀測六甲該地區以來,歷史紀錄上可看出,該震央附近30公里,一年平均會發生1起規模4以上的地震,過去附近很少有較大規模或頻繁的地震發生,所以有可能是正常的能量釋放,但目前也不能排除有後續地震的可能。地震測報中心表示,過去也有發生過連續地震的狀況,但案例不多的確較少見。

台南市六甲區在8點33分發生規模4.5地震;8點41分又發生規模4.2地震;11點13分再度發生規模4.7地震,3小時內發生3起規模4以上地震。

今日上午8點41分台南六甲發生規模4.2地震。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今日上午8點33分台南六甲發生規模4.5地震。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