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美國總統大選在即,近期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COVID-19),以郵寄方式進行投票的美國選民可能達到歷史新高,卻因美國郵政局(USPS)前陣子的改革,影響到投遞效率而引發爭議。近日更有20州將對郵政局因改革而可能拖累總統大選一事打算提出訴訟。

因疫情流行,美國各州正努力解決在當前讓美國公民得以安全地進行投票,已有多州為避免讓民眾擠在投票站排隊投票而增加染疫風險,將郵寄投票作為一種解決方法。不久前,郵政局開始實施的變更措施卻拖慢郵遞速度,在上個月底,美國郵政署對各州警告,可能無法保證數以百萬的郵寄選票能夠在11月3日大選日前準時到達。

美國郵政局局長德喬伊(Louis DeJoy)在總統大選逼近的關鍵時間,以降低成本為由,6月時宣布實施限制員工加班、移除多處郵筒、停用10%信件分類機等措施。而新措施實施後,信件郵遞速度明顯慢了不少,民眾收信時間由2到3日左右拉長至超過一星期之久。

美國至少有20多名民主黨司法部長在採取多管齊下的法律措施,欲推翻最近打亂了信件傳遞的郵政局改革。早些時候,美國民主黨也宣布正在加大對「郵政局營運變更」的調查,認為該變革拖慢了郵件寄件的速度,將會危害了「郵寄投票」的完整性。

當地時間18日,德喬伊則宣布,直到總統大選結束,美國郵政服務的變革措施將會被暫停。加州國務卿亞歷克斯.帕迪拉(Alex Padilla)則頓促郵政局應避免更改服務,認為光是終止這些營運的變更措施並不夠,需要扭轉變化,認為不應在疫情流行期間削減郵政服務。

總計有20州,將對此次美國郵政局變革提出訴訟,週二至少有兩宗,第一組是華盛頓州領導的,將與科羅拉多州,康涅狄格州,伊利諾伊州,馬里蘭州,密歇根州,明尼蘇達州,內華達州,新墨西哥州,俄勒岡州,羅德島州,佛蒙特州,弗吉尼亞州和威斯康星州一同加入;而另一組,則是民主檢察長在賓夕法尼亞州聯邦法院提起的類似訴訟,其中包括加利福尼亞,賓夕法尼亞州,馬薩諸塞州,特拉華州,緬因州和北卡羅來納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