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9)天連爆越南和上海各別出現1位從台灣移入的武漢肺炎病例,目前指揮中心已經主動聯繫確認。過去從台灣入境他國而驗出陽性的案例還包括日本女學生、泰籍返國移工、返日工程師、赴港台女,以及近期返國的馬來西亞籍男性。

越南和上海各有1例從台灣入境後被通報確診,指揮中心表示均尚未接到官方正式通知及身份資料,已經向相關單位聯繫取得進一步資料,如果有更新資訊,會在今天下午進一步向外說明。越南的病例是87日自台灣入境,上海的病例則是14日從台灣出發。

日前傳出有日本女學生620日返國、泰籍移工721日返國,入境時採檢呈現陽性,不過上述案件經過指揮中心檢測在台灣的接觸者,均呈現陰性。而日本女學生自費二採後呈現陰性,泰籍移工二採結果也是「未確定」,因此指揮中心宣布結案。

另外還有1名台女727日入境香港後確診、日籍工程師81日返國確診,以及近期的馬來西亞籍的男性82日返國確診,指揮中心採檢了在台灣的接觸者,也都呈現陰性。雖然感染源不明,不過指揮中心將舉行專家會議討論如何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