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當男子吉姆Jim Abernethy到巴哈馬潛水進行研究工作時,遇到一隻5公尺長的巨大虎鯊靠近,吉姆發現牠對自己相當好奇也很友善,便放寬心與牠互動摸摸,沒想到牠竟然是有所求而來,而且從此與他結下不可思議的好友誼!

海洋生物學家吉姆20年前在巴哈馬群島潛水進行研究時,一隻巨大虎鯊主動靠近他(圖/翻攝自Youtube@The Dodo)

吉姆身為海洋生物學家必須每天潛到海底進行研究,2000年當他在巴哈馬群島深潛時,發現這裡有不少虎鯊,某一天他注意到一隻體型最大的虎鯊「Emma艾瑪」往他靠近,稍作停留後便自行離開,但接下來的每一天艾瑪都會出現,而且越來越接近,吉姆發現艾瑪會繞著他游,似乎是想要嬉戲,沒多久牠竟然主動向吉姆親切地「蹭蹭」,吉姆發現艾瑪沒有惡意,這才放心與牠互動摸摸。一日吉姆發現艾瑪的嘴角勾著魚鉤,看起來一定很痛,便一邊安撫牠一邊將鉤子取出,艾瑪像是終於鬆了一口氣地開心地在吉姆身邊轉了幾圈,好像在跟他道謝後才離去,沒想到從此之後只要吉姆在這裡潛水,艾瑪一定過來打招呼,而且都會靠近吉姆「討摸摸」!

雖然一開始虎鯊「艾瑪」有一點害怕人類,但是很快就跟吉姆混熟(圖/IG@jim_abernethy)

吉姆後來發現原來艾瑪嘴裡有魚鉤,取得信任後小心地幫牠卸下,20年來已幫牠取出4次魚鉤,也得到艾瑪的信任(圖/翻攝自Youtube@The Dodo)

從吉姆幫艾瑪取下魚鉤的那一天起,艾瑪天天都來找吉姆「討摸摸蹭蹭」,吉姆也笑說牠跟拉不拉多犬一樣溫和又愛玩(圖/翻攝自Youtube@The Dodo)

不管吉姆如何變裝,艾瑪立刻就能認出他,一人一鯊就這麼延續跨種族友誼長達20年,吉姆也表示當瞭解牠們之後,對鯊魚與生命都會產生不一樣的想法了!(圖/IG@jim_abernethy)

吉姆笑說艾瑪與自己的默契就這麼建立了20年,感覺好像養了一隻巨大野生萌寵一樣,有趣的是即使自己換了不同潛水衣及裝備,艾瑪就是能馬上認出他,後來艾瑪又陸續被魚鉤傷害了3次,每一次都會找吉姆求救,而且總是不停要吉姆摸摸拍拍,等到心滿意足之後才會離開。透過與艾瑪的相處,吉姆也表示:「有一天當你了解牠後,對生命就會有不同的看法。」現在一起來看看這段特別的跨種族友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