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近年來舊瓶裝新酒,接連推出動畫真人版電影,去年上映的《阿拉丁》、《獅子王》等都有破億的好成績,原計今年3月要上映的真人版《花木蘭》卻風波不斷。今(19)日,韓媒報導,韓國兄妹組合AKMU樂童音樂家的妹妹秀賢,將演唱韓版《花木蘭》的主題曲《Reflection》,也讓支持她的粉絲不知道該不該替她開心。

真人版《花木蘭》是目前迪士尼推出的動畫真人版電影中,花費最高的電影,不含行銷成本就已經花費2億美元,本來受到全球粉絲引頸期盼,卻因去年香港反送中期間,女主角劉亦菲轉貼「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的文,而後男演員甄子丹也同樣為港警發聲,讓各國網上「抵制花木蘭」的聲量不斷。上月,韓國大學生、市民團體才上街抗議,抵制《花木蘭》不該在韓國上映,認為「現實生活中會去挺港警的人,演什麼忠義角色都會讓人感覺格格不入。」並且呼籲韓國民眾不能忘記「光州民主運動」的傷痛,拒絕反人權演員的電影上映。

而在這樣的風波尚未平復前,據韓媒報導,今日迪士尼宣布韓版《花木蘭》主題曲《Reflection》將由AKMU秀賢來演唱,今年才21歲的她是「迪士尼狂粉」,擁有獨一無二的音色和出色演唱力的秀賢,不僅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翻唱過《阿拉丁》的《Speechless》和《冰雪奇緣2》的《Into the Unkown》,上電視節目也時常表演迪士尼串燒金曲,這次終於接下迪士尼主題曲的演唱,讓她開心表示自己終於夢想成真。

但粉絲在為秀賢感到開心的同時,也不禁擔心網路輿論的波及:「接這首歌不一定是好事」;甚至有許多人表示自己「純聽不看」,雖然喜愛秀賢的嗓音但絕不會支持電影。

 

今(19)日迪士尼宣布韓版《花木蘭》的主題曲《Reflection》將由秀賢演唱。   圖:翻攝自韓網

AKMU秀賢一直都是迪士尼電影的忠實粉絲,也常在表演場合演唱迪士尼熱門金曲。   圖:截圖自 YouTube頻道 [#vbexit] VoiceBand EX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