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強行實施「港版國安法」踐踏香港民主,破壞「一國兩制」承諾,香港政府近日又大動作依「港版國安法」拘捕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和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等人,引起國際社會強烈反彈。然而,香港特區政府18日召開行政會議,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會中對於近日有人拋出「《香港國安法》武器化」的說法表達難以理解,並大讚該法是「有正氣的法例」,是「法治武器」。林鄭月娥面對國際輿論,則呼籲港民要小心這類「雙標、戴有色眼鏡以及偏頗的言論」。

綜合港媒報導,林鄭月娥18日在行政會議上指出,有人提到要慎防「國安法武器化」,她既驚訝又難以理解。林鄭月娥強調,「港版國安法」相當有正氣,目的是用來「儆惡懲奸」,是保護香港市民及國家的「法治武器」。

上週香港警方利用「港版國安法」黎智英以及「學民女神」周庭等人,甚至派員搜查傳媒辦公室,受到國際輿論強烈譴責。林鄭月娥對此則指稱,過去一年國際對於港警及港府的動作都顯現不少輿論及憂慮,希望港民看到國際關注及憂慮的目的,並呼籲港民要小心這類「雙標、戴有色眼鏡以及偏頗的言論」。

不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簽署行政命令撤銷香港的特殊地位。美國海關宣布,按照川普的行政命令,未來香港生產的商品出口至美國,產地不得再標記為「香港製造」,而應改為「中國製造」,卻引起港府強烈反對,要求維持過往的「雙標」待遇,對比林鄭月娥口口聲聲斥責國際輿論「雙標」,顯得格外諷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