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領導品牌凱勝綠能科技公司在嘉義馬稠後產業園區的一期廠房今(18)日落成啟用,是目前台灣電動車產業規模最大的電動車產研公司,嘉義縣長翁章梁期望凱勝公司在馬稠後建置電動車輛產、研、製基地,讓嘉義子弟在地好就業。 

凱勝公司為發展「MIT」電動車產業與滿足國內未來需求,重金投資5億元在馬稠後購入萬坪土地,興建台灣最先進的電動車輛研發生產基地,第一期生產廠房與研發測試設備18日落成啟用。縣府表示,電動車國家隊已經成形。 

凱勝嘉義廠,採用目前國內唯一且為國際最先進的鋁合金模組車身技術產線,第一期工程為綠能車輛產業基地,除電動公車研發生產,更整合未來各式商用車生產需求,規劃短期內可具備年產350輛以上電動低地板公車整車或底盤,長期規劃高峰期可年產650輛、甚至符合國家年度總體汰換量所需的各款電動公車、底盤及商用輕重卡車,二期工程計畫將視日後產能與需求再行建廠。  

縣府表示,凱勝公司在台灣的電動巴士市場低地板電動巴士掛牌數量有150台,市占率33%,在馬稠後興建第一期廠房,首期以生產第二代全新電動巴士K9DA為主力,為嘉義增加就業機會及地方稅收,同時也發展電動轎車及電動機車,為台灣環保綠能做出貢獻。

凱勝綠能科技公司馬稠後一期廠房18日落成啟用,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蔡易餘等人出席剪綵。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凱勝綠能科技公司也生產電動汽車。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凱勝綠能科技公司也生產電動機車。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