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畜產公司今上午召開董事會,士林農會理事長、北畜董事長葉文忠及北畜總經理姚量議雙雙請辭,讓北畜一次損失兩名重要人物,恐造成公司震盪。姚量議在臉書重批北市府「反改革」、「魔鬼交易」;而葉文忠先前遭北市府指涉觸犯「農會法」為由要求拔下他,但因董事席次不足而未成。葉今表示,為顧及公司利益營運順暢,避免政治力介入,尊重市府建議而辭去董事長及常務董事一職。

葉文忠被控在2017年士林農會選舉涉嫌賄選,士林地方法院一審日前判處葉文忠有期徒刑5月,得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北市府日前提案解職現任董事長葉文忠,傳出因台北市柯文哲想順勢藉由葉文忠因違反農會法一審遭判刑有罪為理由來解職並力挺郭萬清系統。

北畜公司上午召開董事會,不料,葉文忠、姚量議皆請辭,葉文忠發聲明表示,本人對市政府受某議員非事實之質詢而要求改選董事長感到遺憾,然為顧及公司利益營運順暢,避免政治力介入,更對消費大眾權益保障之考量,尊重市府的建議與協商辭去董事長及常務董事一職。

葉文忠指出,他代表士林區農會參與畜產公司之經營管理,是他應盡之職責,2年多來承蒙公司同仁的努力及各位攤商配合,公司年有盈餘配發股利,本人致深深謝意,年初雖新冠肺炎影響本公司之各項營運表現亮眼,有目共睹可喜可賀深得肯定讚賞。雖辭去董事長一職本人仍將續任董事並協助經市政府同意之新任董事長莊金安掌理畜產公司,繼續本初衷為公司、為農會盡一份責任。

葉文忠強調,自己並沒有賄選,檢調單位查無證據下被判刑易科罰金,本人不接受並已上訴,請司法還他清白。「此判決不影響擔任士林農會理事長目前及將來之資格」,並批士林區農會反對派郭萬清污衊斷頭式到處陳情,以不實之情事誤導、唆使議員打壓農會,郭萬清、郭淑敏擔任士林區農會理事長、總幹事期間利益勾結及在農會都更案農委會及市府函示未依程序,致農會蒙受鉅大之權益損失,已引起許多農友之反彈、唾棄。

葉文忠說,下一屆次之農會改選,農友心已有定見,會繼續支持我,期許我們再為農會創造更好的績效回饋更多服務給農民。

對於姚量議請辭一事,葉文忠受訪回應,姚之前就知道他會請辭,「他是沒有跟我講說要同進退」,自己事先並不曉得姚也會請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