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連日出現武漢肺炎境外移入案例,造成民眾搶購口罩的需求持續升高,擔心口罩短缺的問題再度浮現。經濟部為安撫民眾,公布了目前政府的庫存量照片,多達3億片口罩排滿整個貨架,有如量販店倉庫。

經濟部秀出倉庫滿滿的口罩庫存,從地面往上的6層貨架皆排滿一盒盒口罩,毫無縫隙,有如大型量販店的場景。經濟部指出,國內目前口罩的庫存量近3億片,下半年度口罩廠商也會持續生產,實名制預計實施到年底,民眾不需搶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規定民眾前往八大場所必須配戴口罩,違規者不排除開罰。而過內疫情升溫現象,許多民眾開始排隊搶購口罩,也引發不肖人士企圖販賣假口罩來謀取利益。

經濟部表示,目前口罩的日產量約1200萬片左右,其中800萬為政府徵用,其餘自由流通到市場上。依照目前穩定的產能以及庫存,經濟部指出,「為了防疫需求,大家要買都有得買」,只是不能挑顏色。

經濟部公布國內3億片口罩庫存量照片,預計實名制實施到年底,   圖:翻攝自經濟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