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決策委員候選人將在今天(17日)晚間12時前截止登記,立法院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在直播時表示,第二屆決策委員選舉為任務型改選、替黨渡過危機,並在6個月之內進行黨章制度、紀律規章上的優化,一步一腳印、重拾社會對時力信任。 

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捲入SOGO收賄案,5日主動宣布退黨,決策委員在當天決議總辭,補選決策委員於15日起受理登記,28日上午10時公告投票結果,29日召開決策委員會,並選出新任黨主席。

邱顯智今天與剛辭去時力副秘書長的高鈺婷以及新竹市議員林彥甫直播,討論時力政黨運作、面臨問題等。邱顯智指出,決策機制運作成功重要關鍵是充分討論、溝通,時力目前遇到的問題是,內部的決策會議內容總會見報,甚至有傷害同志情形發生,而這樣的問題,從2016年就開始發生,導致彼此互信基礎薄弱,過去他們在新竹、國會辦公室、黨團討論,不會發生這些事,因此一定要想辦法解決。

邱顯智認為,上屆的決策委員很常在線上開會討論,但容易淪為形式、缺乏內容,所以大家應面對面討論問題,且常常召開,或許討論過程激烈,卻也是台灣民主珍貴部分。

林彥甫提及,決策委員該思考如何讓決策會議內容傳達至黨員身上,另外,政黨補助款運用、財務方面也要讓黨員了解。他說,時力迄今只有一個會計部門,對於資產的長遠規劃或是控管與監督,目前沒有相應的專業力道,期盼透過擔任決策委員,用專業改善時力的財務體質。

高鈺婷則說,作為有工程專業背景的決策委員參選者,時間是最珍貴的資產,她希望加入決策委員行列後,可以有效改變黨內過去對於重要議題懸而未決的低效能,並透過累積實績,持續擴大年輕世代對時力的信任。

根據時力黨章規定,決策委員會共有15名、候補3人,由黨員選舉產生,負責綜理本黨事務,任期自西元奇數年3月1日起2年,於任期屆滿前改選,黨主席則由決策委員互相推選出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