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力彩今年最高單注頭獎15.6億於7月27日開出,共有2注,台灣彩券表示,其中於南投縣竹山鎮「大運發商行」開出的中獎人已完成領獎,是由新北市一名30歲女性抱走獎金,並非前陣子被爆料的護理師。至於另外1注開開在台北市大安區的中獎人則尚未出面領獎。

台彩表示,中獎者是和親友去南投旅遊時在紫南宮拜拜,在廟方「七星級金筍迎客廁所」等候時,看到對面的「大運發商行」有人在排隊。因為知道威力彩當期頭獎上看31億元,所以她也排隊買了威力彩2注電腦選號,其中1注就幸運中頭獎。據她自述,平常就有買彩券的習慣,威力彩及大樂透更是每期買,每次約購買200元,覺得有買有希望。

中獎者以往曾經中過最高金額是刮刮樂刮中10,000元,這回她在家中自己對獎,一開始對到所有號碼非常驚訝不敢置信,甚至頭皮發麻、激動到哭出來,當天晚上睡不著、領獎前一晚也睡不著,不斷懷疑是不是一場夢境。她也表示,中獎後沒有告訴任何人。

據台彩表示,這名中獎人任職私人企業,目前仍在職,並沒有辭職打算。她將會捐出1,000萬元做公益,並包給投注站60萬紅包。至於另外1注開由在台北市大安區的中獎人截至目前為止尚未出面領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