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三十而已》前陣子熱播掀起高討論度,講述3個女人各自面臨的人生處境,憑藉寫實情節引發觀眾共鳴。童瑤因出演霸氣女主「顧佳」人氣暴漲,而顧佳一角起初是由女星佟麗婭出演,後續卻因粉絲集體抗議,痛失爆紅角色,令不少網友扼腕。但隨著結局翻車大扑街,許多網友痛批根本「爛尾+毀三觀」,直呼「林有有要得報應」,慶幸佟麗婭當初辭演的決定。

佟麗婭作為出演顧佳的第一人選,去年和江疏影、毛曉彤共同出席開播發布會,但粉絲卻極力反對她飾演「顧佳」一角,不滿原因大致有三點,一是劇中角色需經歷丈夫出軌,和佟麗婭有著相同的人生經歷,二是認為江疏影飾演的「王漫妮」更像女一,若接演風頭會被搶盡,三是當時謠傳佟麗婭的老公由62歲劉威飾演,粉絲認為年齡差距太大,毫無CP感。

而出演消息一曝光,粉絲激烈反對,紛紛表示:「還沒綠夠?」、「不演女二,不演被綠的女人你就沒戲拍了嗎?沒這部養不活自己?」、「佟麗婭是決心把綠帽人設走到底吧」粉絲瘋狂留言洗版,說服她拒接《三十而已》。

起初佟麗婭發文試圖安撫粉絲,表示:「現在網路上流傳的角色人設和我看到的劇本內容有偏差,演員好好演戲是第一位,謝謝大家的關心。」但效果微乎其微,粉絲仍強烈抗議,最終宣布辭演才平息了爭議,稱是檔期不合:「很遺憾由於時間關係此次無法參演,期待下一次的合作。

而如今大結局已播出,但結尾卻引來爭議,許多網友不滿「綠茶錶」林有有未得到應有懲罰,認為結局根本「爛尾+毀三觀」,紛紛表示「看了大結局才知道佟麗婭辭演是對的」、「快被結局氣暈,分分鐘給編劇寄刀片」,十分慶幸佟麗婭當初拒絕出演顧佳這個「聖母」角色。

粉絲極力反對佟麗婭飾演顧佳。   圖:翻攝自@Real皮皮王微博

粉絲極力反對佟麗婭飾演顧佳。   圖:翻攝自@Real皮皮王微博

佟麗婭宣布辭演後才平息粉絲的抗議。   圖:翻攝自@Real皮皮王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