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連日傳出武漢肺炎境外移入個案,顯示國內疫情有升溫的趨勢。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近日分享在值班時,遇到病患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隨後竟發現病患的朋友3天前才從美國回台,讓他氣得直呼「很X」。

蘇一峰日前在臉書上分享一張相片,指出一名病患因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而來看診,但是仔細一看卻發現該病患的朋友3天前才從美國回台,可能是見面後才出現不適,讓醫師氣的大罵:「為什麼一回國馬上要聚一聚,14天後再見面不是很好嗎?」

蘇一峰還透露,該患者在等待篩檢時,一直嫌急診動作太慢,不過他明明只等了3040分鐘。在對患者進行採檢時,他竟然還用力打了一個噴嚏,讓蘇一峰直呼,「讓小弟我覺得很X阿」。不過幸好採檢時是全副武裝,個案當天也馬上通報衛生單位。

許多網友看到紛紛表示,「非常可惡」、「有些人真的皮在養!」,大力的抨擊個案不應該在居家檢疫時偷跑。也有其他人指出,台灣的居家檢疫其實漏洞一堆,這種人就應該檢舉罰他們100萬。

有病患因發燒症狀看診,卻發現該病患的朋友3天前才從美國回台,讓蘇一峰醫師氣的大罵。   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