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的陳其邁在2020年高雄市長補選中勝出,雖有70%得票率,但因投票率約41.83%,共拿到67萬1804票,因而被部分國民黨人士質疑其民意代表性。資深媒體人黃創夏今(17)日對此指出,「比較的基礎根本完全不同,『佩服』某些藍軍的智商……」

陳其邁雖順利當選,但他創下高雄縣市合併後市長得票數最低紀錄,國民黨籍高雄市議長曾麗燕16日即表示,陳的民意代表性恐有不足,議會將發揮監督力量,絕不讓高雄走回頭路。

黃創夏今在臉書發文,陳其邁少了27萬票(與同意罷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票相比),拿「補選」來比「大選」?他強調,比較的基礎根本完全不同,「佩服」某些藍軍的智商……就像「早餐和午餐的食量不同」。

此文一出,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回應「草包外溢效果仍存!」、「130萬韓粉睡過頭忘記投票」、「讓人家自(我安)慰一下,不要那麼嚴格!」、「130萬韓粉不出來投票要怪誰……」、「國民黨戒不掉韓粉就跟著打包了」。

資深媒體人黃創夏。   圖:翻攝自黃創夏臉書(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