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落幕,民眾黨勇奪4%選票,一舉超越吳益政參選議員得票,儘管段宜康對於柯文哲未出席敗選記者會,認為有切割盟友之嫌,但民眾黨公關長吳怡萱稍早在臉書發文幫忙黨主席緩頰,不料竟意外讓民眾黨聲量爆棚,引來更多網友湧入批評。對此,民進黨青年部副主任范綱皓就嘲諷,民眾黨公關長敗選不檢討,佩服她像個媽寶提油救火。

由於選後柯文哲未出席吳益政敗選記者會,反而在台中助選,讓民進黨與民眾黨支持者在網路彼此批評嘲諷。對此,民眾黨公關長吳怡萱稍早就在臉書發文稱,刻薄寡恩?柯文哲今天是在家吹冷氣吃下午茶嗎?還是他「蹺腳撚嘴毛」跟妳一樣在鍵盤後面酸人嗎?身為黨主席,他有多少時間可以停下腳步?有多少時間可以暫停?沒有。高雄拚到最後一刻,才又搭高鐵離開到台中。他在幹嘛?他在馬不停蹄的輔選,不分選區大小而有差別待遇,因為下個禮拜就換台中和平區長補選,沒有時間暫停。

吳怡萱說,高雄選輸,所有人都在嘲笑民眾黨,妳認為他能置身事外?輿論、評論、網軍有放過他?任何人都能檢討,民眾黨在此刻需要改進、調整的地方,但我看到一堆人,拿「不在場」做文章,何必呢?小黨的生存有多難,妳可能不懂,因為妳已經離他們遠去。疑似在嘲諷賴品妤變色龍。

對此,范綱皓直接點名吳怡萱,並稱民進黨選舉結束,青年的組織工作也依然要持續進行。晚上我主持完講座,就看到民眾黨的公關長在臉書上,像個媽寶一樣,發文討拍,我真的也是黑人問號。民進黨也輸過,而且輸得還比民眾黨還多次、輸得比民眾黨還要慘,慘到都快滅黨了。但我印象中,倒是沒看過民進黨的發言人,在自己的臉書上,發文討拍,說自己多麼委屈過。

范綱皓分析,公關長就像發言人的角色,要協助自己的老闆、所屬的組織,處理公關危機、負責對外的發言。她的老闆柯文哲今天又在媒體上放火燒自己了,她身為一個公關長,竟然不是滅火,而是提油救火,也真的是佩服,這樣也能當「公關」?我建議吳怡萱,可以試著把自己的討拍文中的「民眾黨」三個字,換成「民進黨」套進去,看看順不順?看看有沒有覺得似曾相見?

民進黨在落魄的時候,民眾黨是如何把民進黨當沙包在打?打好打滿、打不用錢、打到流湯為止。民進黨在落魄的時候,柯文哲主席又是如何極盡所能酸言酸語、嘲笑民進黨?輿論、評論、網軍有放過蔡英文總統、有放過民進黨?執政黨的處境有多難,妳可能不懂,因為妳家主席到處輔選,早就已經離台北市的市政遠去。

范綱皓提醒,「怕熱,就不要進廚房」其實是政治工作永遠的箴言。民進黨被當沙包打,是政治的常態,更是執政團隊的日常。但是政治,就是如此,有守有攻、有輸有贏,最重要的是把工作做好。贏的人,謙虛、做事;輸的人,檢討、改進,就這麼簡單而已。

范綱皓說,為何大家對你家黨主席如此不滿?因為民進黨在2018年敗選的時候,蔡英文總統直接不囉唆辭黨主席,以示負責。你家黨主席把吳益政推出來,吳益政吞敗,連200萬保證金都拿不回來,你家黨主席做了什麼?忙著在媒體上跟立委吵架? 

民眾黨公關長吳怡萱   圖:擷取自臉書

范綱皓在臉書批評吳怡萱媽寶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