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14日公布一名武漢肺炎確診患者從台灣入境,為在台工作的馬來西亞籍男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天表示,已經聯繫上個案,確定匡列5位接觸者,目前在台灣染病的機率較小。

此個案在82日時從台灣經香港飛回馬來西亞,初步篩檢時呈現陰性,13天後再次採檢才變成陽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衛生單位已經聯繫上馬來西亞個案本人,確認該案自台灣出境前1個月都在家裡,也沒有和朋友接觸,只有出門購買餐點,並且都有配戴口罩。

莊人祥指出,指揮中心詢問個案第2次核酸檢驗的數值後,認為他到底有沒有真正感染仍然存疑,建議馬來西亞官方重新再採驗一次。至於個案感染源到底是不是在台灣,須等到接觸者的檢驗結果都出來後,才有辦法做明確的判斷。

指揮中心目前已經匡列5位親密接觸者,其中太太的檢驗結果確定為陰性,其他4名則還在等待採檢結果。莊人祥表示,太太檢測為陰性,表示在台灣感染的機率是較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