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再度於高雄大敗後,國民黨中央今(7日)召開檢討會議,確認操盤選務的組發會主委葉壽山轉任政策會副執行長,組發會主委一職,由李哲華回任,而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也一同離職。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今天的工作會議,針對黨部人士有作出部分人事調整。有關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其實早在罷韓投票結束後,莊就有提出辭呈,但當時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秘書長李乾龍考量,後續還有高雄市議長補選以及高雄市長補選,才請莊啟旺繼續留下,幫忙到補選工作結束。現在階段性工作告一段落,就讓莊啟旺先休息一陣子,高雄市黨部主委一職會另覓適合的人選來當任。

而組發會主委葉壽山將轉任政策會副執行長,而新任組發會主委,由去年總統大選前3個月,突然遭撤換的李哲華回鍋擔任。

媒體也追問秘書長李乾龍是否留任。王育敏表示,李乾龍在這次的選務工作非常辛苦,不管是議長還是市長補選,都在前線督導也籌措非常多的資源,所以秘書長部分會繼續留任。

至於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引發的「告別韓流」爭議。王育敏表示,國民黨非常重視每一位黨員,當然就包括韓國瑜跟支持韓國瑜的朋友,國民黨要集合所有各方力量,才能成為最大在野黨,全力監督民進黨,所以沒有所謂切割的問題。

王育敏表示,有關補選失利跟一連串未來國民黨要改革的方向,會在9月6日全代會有更完整的說明,國民黨不會因為這次挫敗就灰心喪志,會繼續全力扮演最強在野黨力量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