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日前喊出「該告別韓流了,就當它是一則傳奇」說法,因而引發韓粉與藍營基層不滿後。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今(17日)出面緩頰稱,林為洲的意思不是切割,出征大可不必。

面對林為洲喊話,「潮起潮落,是該告別韓流了,就當它是一則傳奇。扎實地ㄧ步步改變、努力,重新找回人民的信任。國民黨加油」。謝龍介表示,可能很多人誤解,也有很多韓粉朋友去出征,他倒覺得大可不必,林為洲的重點是以現在國民黨的狀況,靠韓國瑜一個人也不夠,「韓流」只是一股力量,黨要重回執政要為人民奮鬥,必須結合不同的聲音和力量。

謝龍介也稱,現在的執政黨操控介入一個獨立機關非常明顯,國民黨更要展現出戰鬥力,很多人誤解林為洲的意思,這個不是切割,是結合容納更多力量進來。

另就國民黨再度大敗。謝龍介表示,現在選舉告一段落,重點是如何站在人民這邊,做一個稱職的在野黨,不斷為人民戰鬥,現在執政黨貪污舞弊官商勾結這麼嚴重,國民黨在這個時候要呈現出戰鬥能量讓人民看得到,在全代會提出檢討的總結,大家朝這個方向來努力。

至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必須扛下敗選責任,是否有被逼宮的狀況?謝龍介表示,明眼人很清楚,江啟臣上來到今天,就是在清理戰場,苦戰、難戰還是要面對,到現在告一個段落。3周後的全代會,國民黨要提出一個比較新的集結跟方向,重整部隊、重新再起,人民苦不堪言,必須時時刻刻為人民戰鬥才是一個稱職在野黨,如果在野黨沒戰力,那不必檢討了,很快就會被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