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以約70%得票率在高雄市長補選中勝出、國民黨的李眉蓁得票率約26%、民眾黨籍的吳益政得票率為4%。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17)日對此次補選結果發表看法,他認為「兩個輸家、沒有贏家!」

黃暐瀚稍早在其臉書發文,他以父親帶排球隊經驗來看這次選舉。有次比賽打贏了,他的父親把全隊叫到跟前,臉色一沉,開始檢討剛剛的比賽。舉球哪幾次失誤?哪幾球攻守漫不經心?甚至幾個不該失敗的發球,他的父親都記得。

他指出,比賽是贏了,卻是贏在對手太弱,贏球不代表比賽打得好,同樣的,有時候輸球,卻可能是球員表現最好的比賽。「這才是正確的觀念。」

黃暐瀚說,身為一個評論員,所看的,都是客觀事實的檢討。「兩個輸家、沒有贏家!」國民黨、民眾黨這次慘敗,輸得徹底,短期內在高雄,元氣難回。但民進黨也不算「贏家」,只不過是不出意外的,贏得選舉,票數跟投票率都比預期更低,這是市長當選人陳其邁的「小小警訊」,證明「討厭韓國瑜」不等於「支持民進黨」,這三十萬票,未來仍有游移空間。

另外,他再次提到曾說的「補選不如棄選」,他的道理很簡單,不是要國民黨放棄高雄!而是要一個已經「扭斷腳踝的球員」,下場治療休息幾個月,以期來日復出。

黃暐瀚表示,一堆人堅持「不派人等於放棄高雄」、「不推人無法跟高雄選民交代」!我不懂,這是「補選」,不是「四年一次的正規選舉」。難道你會要求喬丹扭斷韌帶之後,還繼續打下一場比賽,只因爲場邊有很多球迷嗎?這不只嚴重傷害這個運動員,斷送他的運動生命,對球迷來說,帶傷硬打的比賽,會好看嗎?算尊重嗎?

他也說,藍軍從今年一月的34%,降到只剩25.9%,樹倒猢猻散,西瓜偎大邊,這次的補選,將會讓國民黨的2022,更加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