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看展覽卻總是對展品一知半解?比起跟團聽導覽更喜歡自己走走逛逛?陽明書屋的「陽明山古地圖展」,今年推出手機智慧導覽服務,讓民眾用自己的手機就可以享受個人的全方位導覽,透過最新科技帶你走入時空隧道中瞭解陽明山一帶400年來的變化。看完展覽,也可以順便去夢幻湖等眾多景點走走,在山林自由放飛。

「陽明山古地圖展」為陽明書屋常設展,但在科技與老照片的全新搭配下,平面展覽蹦出新火花!展覽展出將近400年來陽明山一帶與大台北都會區的歷史發展,以古地圖、老照片等方式進行介紹;展區包含「圖說北台灣」、「大地的變化」、「鳥瞰大屯山下臍帶相連的現代台北都會」、「遠眺台北屏障的陽明山」、「多元的產業」和「縱橫時空的草山多元文化」等6大主題,透過展覽呈現自荷西時期至今陽明山上發生過的大事與變遷,每一張古地圖與老照片都有著陽明山一帶道不盡的歷史故事。

近日,陽明書屋於本展覽增設最新的智慧導覽服務,民眾只要透過自己的手機,就可以享受個人全方位的導覽介紹!當開啟智慧導覽,只要人接近介紹點,手機就會自動跳出語音及圖文介紹,並且導覽中擁有最新「AR擴增實境」功能,讓民眾可以開啟AR搭配展品、獲得更多額外的小彩蛋。

此外,國寶級植物—台灣水韭的棲地夢幻湖在8月舉辦3場自然體驗活動,分別於8月16日、8月23日與8月29日辦理,目前還剩下兩場,邀請民眾跟隨著解說員的腳步,沿著步道探訪多樣性的森林生態,來到七星公園眺望大台北盆地。冷水坑公共溫泉浴室也已經於6月解封,趕緊把握天天晴朗的夏季暢遊陽明山。

 

展品之一的〈大屯山彙鳥瞰圖〉,展場中並沒有針對此作品的詳細介紹;但藉由智慧導覽就能透過語音及圖文介紹瞭解圖中暗藏的歷史故事及意義。   圖:翻攝自陽明山國家公園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