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民健保署今(17)天徵求國內更多的亞裔、非裔人口以及高齡族群參與武漢肺炎疫苗的臨床試驗。由於這些少數族群擁有較高的染病機率,必須提供更多的樣本測試,才可確保疫苗的安全性是否真正適用於所有人。

英國當局表示,目前已經有超過10萬名志願者願意接受疫苗的臨床試驗,不過有94%都是白人,只有3%是亞裔族群。英國政府特別鼓勵65歲以上人士、前線醫護人員,還有亞裔和非裔族群可以成為志願者。

英國疫苗專案小組負責人Kate Bingham認為,能夠在初期就徵求到10萬人參與已經是很好的開始,不過仍然需要更多不同背景的人加入,才可確保能夠保護到所有需要的人,「只有保護到那些存在風險的人,疫情才會結束」。

上週有研究報告顯示,英國境內的少數族群罹患武漢肺炎的機會更高,比白人多出23倍的機率染病,死亡人數也相較白人更多。

全球目前還沒有任何一個疫苗確定能對抗武漢肺炎,不過至少有20個疫苗還在試驗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