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上週簽署行政命令,禁止企業或個人與騰訊及旗下WeChat微信的國際版)進行交易,消息一出,騰訊的WeChat、QQ在美國下載量暴增!專家認為,這是因為美國用戶擔心App商店很快就要下架這兩款通訊軟體,因此趕忙安裝。

《路透》(Reuters)報導,數據調查機構《Sensor Tower》表示,在川普發布禁令後,WeChat、QQ在美國的每日平均下載量分別增加41%和200%,其中QQ增加更多,下載量排名也急速竄升,主要是美國禁令未包括QQ,和WeChat比相對安全。

分析師認為,美國的WeChat用戶趕在App商店下架這兩款中國通訊軟體前安裝,因此騰訊應該會盡力確保即使軟體下架,也能提供已下載用戶服務。

7月中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表示「政府將對中國社交App展開強硬行動」後,擔心WeChat和QQ可能被禁,當週的LINE App下載量暴增213%,用戶現在則是忙著下載WeChat和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