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由民進黨陳其邁以67萬高票當選,大幅超越國民黨李眉蓁的24萬、民眾黨吳益政的3萬票。今(16日)起展開三天掃街謝票,陳其邁還不忘酸韓國瑜:「我不會中途落跑,不會吃碗內看碗外。」

陳其邁表示,非常珍惜每一票支持他、或支持其他兩位候選人的,這是大家共同在民主過程裡面的參與,即便支持對象不同,都代表對這座城市的關心,他也會在這基礎上打拚,得票多寡不是他所關心重點,重點是從今天開始,全力為市民衝刺。

陳其邁提到:「我就是把我市長的工作做好。我把市長工作做好就是我跟選民的承諾,補選我的任期剩兩年,未來假如市政我做的好,我也會繼續尋求連任來全力的建設高雄,這是我對高雄的承諾。」他最後也不忘酸前市長韓國瑜:「我不會中途落跑,也不會吃碗內看碗外。」

關於市政府執政團隊小內閣的安排,陳其邁表示「清廉、勤政、愛鄉土」是民進黨的執政價值,所以用人唯才、不分黨派,能夠貫徹在地優先跟專業優先的思考,來組成我們的內閣團隊,能夠立刻上工、立刻解決問題。

現任代理市長楊明州表現備受肯定,也有聲音建議繼續讓他留在市府,陳其邁則說:「楊明州優秀文官,過去就有好的合作經驗,未來也會繼續借重楊明州過去市政上專業的工作表現,」而他是否內定為副市長?陳其邁則說,沒有,會全體做考量。

高雄市長補選由民進黨陳其邁以67萬高票當選,大幅超越國民黨李眉蓁的24萬、民眾黨吳益政的3萬票。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