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由民進黨陳其邁以67萬高票當選,大幅超越國民黨李眉蓁的24萬、民眾黨吳益政的3萬票,今(16日)起展開三天掃街謝票。前總統陳水扁對此表示,恭喜陳其邁,但也警惕他千萬不得大意。

陳其邁表示,非常珍惜每一票支持他、或支持其他兩位候選人的,這是大家共同在民主過程裡面的參與,即便支持對象不同,都代表對這座城市的關心,他也會在這基礎上打拚,得票多寡不是他所關心重點,重點是從今天開始,全力為市民衝刺。

陳水扁在臉書發文,恭喜陳其邁如願當選高雄補選市長,這條市長之路,足足走了14年,雖然辛苦,卻值得珍惜,他也為高雄人驕傲,高雄將因為有陳其邁而重拾榮耀,6月6日高雄人用民主選票拉下不適任的韓市長,也在8月15日下午6點6分,全數投票所開完,重新選出2年前被拒絕的陳其邁擔任市長。

陳水扁指出,選舉萬歲,人民最大,所有民選公職都要在民意面前低頭,94萬罷韓,67萬投麥,27萬哪裡去了?距離低標也仍差7萬,陳其邁和其執政團隊尤應戒慎惕勵,高雄自1994年開放民選以來,國民黨贏了2次,民進黨則有2次險勝4000、1100票,2022是否會重蹈覆轍,2016年贏得總統立委選舉,而輸掉2018年地方選舉的覆轍,不容樂觀,也大意不得。

高雄市長補選由民進黨陳其邁以67萬高票當選,大幅超越國民黨李眉蓁的24萬、民眾黨吳益政的3萬票。   圖:張良一/攝

高雄市長當選人陳其邁上午在左營、楠梓、鼓山、鹽埕等地,向選民謝票。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