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與我們鄰近的日本確診人數已高達53,577人,死亡人數也來到1,085人,因此日本演藝圈也大受影響,頻頻傳出有藝人確診案例。近來就有4名諧星遠藤章造、山本圭壹、庄司智春與桑折貴之也接連證實確診,然而4人在7天前曾聚在一起開直播,引發群聚感染的疑慮。

日本團體「軍團山本」以山本圭壹為首,遠藤章造則為副團長,成員之間感情非常好,經常相聚互動。8月8日透過團體YouTube頻道「軍団山本チャンネル」開直播時,4人也都有出現在鏡頭前,氣氛相當歡樂。

豈料,當時參與直播的藝人陸續出現發燒、身體不適的狀況。山本圭壹與庄司智春分別在13、14日確診,而遠藤章造跟桑折貴之則都是在15日確診,外界憂心是否為群聚感染的現象?日本保健所則表示暫時還無法斷定。

遠藤章造(左1)、山本圭壹(右2)、庄司智春(右1)與桑折貴之(左3)都確診武漢肺炎。   圖:翻攝推特

「軍團山本」發聲明證實成員確診,相關直播影片已刪除。   圖:擷取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