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結果今天揭曉,國民黨慘敗,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分析,包括候選人準備不足、黨中央不了解地方生態,加上選戰時間太短磨合期不足,都是造成此次敗選原因。

高雄市長補選結果今晚揭曉,民進黨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大勝國民黨市長候選人李眉蓁,談起敗選的責任,林為洲晚間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選戰結果顯示,自總統大選、罷韓投票到今天,國民黨還沒走出谷底;雖然輸贏是在預期內,但得票率不理想,國民黨必須勇敢面對與檢討。

林為洲說,從候選人的個人的因素,包括準備不足、選戰策略等,都是造成此次結果的原因之一,因此都要負點責任;黨中央則對地方狀況有些疏離與不了解,加上選戰時間短促、磨合期不足,都影響到選舉結果。

至於黨務人事是否應改組,林為洲表示,這是一個檢討的方向,他尊重黨中央的處理,但是,國民黨敗成這樣,顯然尚未止跌,他建議黨中央應置之死地而後生,勇敢改革。

不願具名的中常委則認為,從罷韓開始到高雄市長補選,黨內資訊分析錯誤,包括錯估罷韓情勢,以及市長補選提名過程紛擾等等,相關黨務主管應該負責。

至於黨主席江啟臣,這位中常委說,國民黨現在禁不起再次的內耗,若是逼宮江啟臣,黨主席勢必面臨改選,只會增添黨內的紛擾。

(原標 : 林為洲嘆國民黨還沒走出谷底 黨內點名應有人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