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今(15日)補選開票,民進黨籍候選人陳其邁目前突破63萬票大關,領先國民黨籍候選人李眉蓁23萬票、民眾黨籍候選人吳益政3萬多票。陳其邁支持者在競總當興奮相當踴躍,頻頻呼喊「市長好」,反觀民眾黨吳益政,不僅已致電陳其邁勝選,稍後也將開敗選記者會向支持者感謝,但令人遺憾的是柯文哲不會陪同出席,而是由蔡壁如陪同。

韓國瑜今返回戶籍地林園區投票,許多韓粉舉牌表達「很想韓總」,韓投完票後,只說回高雄投票是「盡公民義務」。反觀陳其邁目前拿超過七成的票,讓支持者相當振奮,而吳益政約得四萬票左右確定敗選。

由於民眾黨已確定兩百萬保證金丟到水裡,吳益政目前已在競總辦公室關心開票結果,稍晚開票結果明朗後,將由吳益政競選辦公室總幹事、立委蔡壁如陪同召開記者會,柯文哲則在台中掃街拜票,確定不出席吳益政敗選記者會。

民眾黨陣營把握選前最後衝刺,黨主席柯文哲日前南下陪候選人吳益政車掃。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