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昨(14日)造勢晚會捲起千堆雪,讓國民黨高雄支持者士氣大振,部分評論者分析韓國瑜提高了關注度,有望穩住基本盤。目前開票作業已開始,韓國瑜仍有些微影響力,儘管陳其邁票數目前領先,但國民黨穩拿基本盤約2成5,成功邊緣化民眾黨,重挫柯文哲氣勢,民眾黨目前得票低於5%。

韓國瑜今返回戶籍地林園區投票,許多韓粉舉牌表達「很想韓總」,韓投完票後,只說回高雄投票是「盡公民義務」。但昨晚造勢的影響力不言可喻,所有國民黨大老都被排在晚會前半段,且難以激起支持者熱情,反觀韓國瑜神情自若,廣獲評論界高度關注。

根據民進黨地方黨部團隊回票投票率,僅約3成5至4成之間。而從開票至今的得票率來看,韓國瑜成功刺激國民黨基本盤回歸,成功邊緣化民眾黨,此番高雄補選仍呈現藍綠兩陣營廝殺之勢。儘管勝負很快就會揭曉,但成功拉抬高雄選情與媒體焦點的韓國瑜,無疑是本次補選的最大贏家。

陳其邁目前遙遙領先   圖:擷取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