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不要這樣嚇人好嗎?住在高雄一名網友日前發現家中橘貓「阿金」常常跳到衣櫃上瞪著牆壁凝視,仔細一看原來牆上有一個冷氣孔,阿金沒事就盯著洞口瞧,後來發現原來冷氣孔有「牠」,讓原po不禁笑說:「你們是羅密歐與茱麗葉嗎?」

橘貓阿金因為常常跳上衣櫃注視著牆壁引起主人注意,後來發現原來牆上有冷氣孔(圖/IG@meowgold1234授權提供)

冷氣孔的另一端是隔壁房間,可以讓阿金一窺「鄰居」(圖/IG@meowgold1234授權提供)

粉專「阿金與斑斑的喵喵日記」的主人表示,其實住在洞口另一端的是一隻虎斑貓媽媽「斑斑」,去年某個下雨天發現牠跑到院子躲雨,由於牠很撒嬌黏人就直接收編牠,帶去給獸醫師檢查驚覺原來牠已經懷孕,一兩個月後斑斑就順利生下6隻小貓咪。但是原本家中的橘貓阿金還沒有結紮,因此將斑斑一家隔離在不同房間,沒想到有一天阿金發現牆上冷氣孔可以窺探隔壁鄰居,便經常跳上衣櫃趴在洞口前,漸漸地也吸引斑斑過來,兩隻貓就這麼隔著冷氣孔「聊天互動」,有時還會伸手摸對方,讓主人完全搞不懂牠們究竟在做什麼,只能笑牠們是:「羅密歐與茱麗葉!」

後來發現原來阿金是在看住隔壁房的貓咪「斑斑」(圖/IG@meowgold1234授權提供)

斑斑因為生孩子,與阿金一樣都尚未結紮,因此住在隔壁房隔離(圖/IG@meowgold1234授權提供)

阿金:隔壁房有年輕妹仔!(圖/IG@meowgold1234授權提供)

斑斑:I see you!(圖/IG@meowgold1234授權提供)

斑斑也很喜歡從冷氣孔看阿金,被主人笑說兩隻貓是「羅密歐與茱麗葉」(圖/IG@meowgold1234授權提供)

兩隻貓每天上演可愛的互動畫面(圖/IG@meowgold1234授權提供)

主人表示這陣子會安排貓咪們一起結紮,之後就能玩在一起了(圖/IG@meowgold1234授權提供)

阿金與斑斑的互動都被主人分享在IG與粉專上,不少網友看了都笑說:「這系列感覺很適合做成梗圖」、「可愛到爆炸」、「斑斑的表情很有戲」、「好奇妙的兩隻貓咪」、「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魔性的洞」現在一起來看看牠們的影片吧!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