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鄭惠中今天(14日)赴台北賓館的前總統李登輝追思會場,對李的照片潑紅漆,引發外界關注。對此,台聯譴責此野蠻行徑,「我們深感憤怒!」並要蔡政府三思,若總統府將李登輝安葬五指山國軍公墓,李登輝能安息嗎?

鄭惠中今下午赴追思會場,從包包拿出預藏的紅漆氣球,朝李照片丟擲,警方逮捕及訊後依違反文資法等罪嫌送辦,最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對此等不理性的暴力行為,表達嚴正譴責。

台聯代理主席周倪安則說,李登輝是台灣人第一位總統,費盡苦心將台灣社會從威權到民主,一面讓台灣人重新認識台灣,一面照顧200萬中國移轉到台灣的軍民,改革過程中費盡心思及飽受煎熬,但未讓社會發生流血衝突,人民安居樂業,是一位值得令人敬重的總統。

周倪安指出,如今發生此憾事,除了強烈譴責,面對總統府將李登輝安葬五指山國軍公墓,台聯也提出憂心,會不會發生類似事件?懇請蔡政府深思,「阿輝伯曾表示,其願望是希望骨灰能在玉山頂,若在五指山能讓阿輝伯安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