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將在今(14)晚選前之夜為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站台,民眾黨高雄市長候選人吳益政認為,國民黨逼韓國瑜出來站台,顯示李眉蓁選情告急,只剩下這最後一張王牌,這等於拉著韓國瑜跟李眉蓁陪葬,李眉蓁墊底已毫無懸念。

吳益政指出,高雄不應該回到過去,當補選回到2018年韓國瑜與陳其邁的藍綠對立延長賽,今年高雄市民將要第三次投票,民眾一再被動員、兵疲馬困,社會禁不起一再的撕裂;補選是三腳督,和2018當時藍綠對決的情境不同,已經有了未來性的新選擇,中間選民用「不選黨、不選人、選政策」進行寧靜革命,不必再因為害怕誰當選而投票,可以勇敢投給最好的候選人,吳益政當選,讓藍綠休兵兩年。

他說,民進黨提名陳其邁,2018年已經被高雄市民退貨,經過兩年,還是一副官派市長樣子的背稿機,值得再被拒絕一次;國民黨在今年也已經被高雄市民拒絕過了,高層毫無反省,這次提名李眉蓁,大家都看得出來是沒有準備好的讀稿機,如果韓國瑜站台讓李眉蓁當選,「那才是災難」,國民黨也值得再被拒絕一次,讓國民黨認真反省。

吳益政競選總幹事蔡壁如分析選情指出,到今天還願意支持李眉蓁的人,大概只剩下國民黨的鐵粉,韓國瑜出面並無法增加新的支持者,只是把懶得投票的人催出來投票,效果極為有限,但是激化藍綠對立,也會激化民進黨的支持者出來投票,得利的恐怕將是民進黨和陳其邁,補選的結果就是,吳益政和陳其邁在爭第一。

吳益政說,今年初有54萬4955位勇敢的中間選民,拒絕投給民進黨和國民黨,劃出三分天下的「賓士板塊」,另一方面,2018年投給韓國瑜的89萬票,並非全部都是支持國民黨,而有不少是要教訓民進黨的中間選民,至少也有30萬票,今年6月的罷免投票,93萬票並非全部支持民進黨,投韓又罷韓的中間選民估計有30萬人,中間選民的移動,決定了高雄的未來。

吳益政說,補選的結果就是他和陳其邁在爭第一,230萬有投票權的公民,乘上補選低投票率4成多,約100萬票的總數,以三腳督來算,至少要30萬票才會當選,就是比各陣營誰的投票率高,54萬4955的中間選民,只要勇敢出來投給吳益政,就能創造高雄新的未來。

他說,用「政策」來決定選票,喚起市民覺醒的運動,這將會改變高雄的政治文化,也將翻轉台灣的政治文化,讓往後想要參選的候選人,只要無法提出解決人民的政策及政見,就得不到選民的認同,得不到選票,吳益政希望這樣的選舉改革,可以從高雄市民開始,這樣才對得起高雄民主聖地的封號。

吳益政偕女兒吳洛瑩打親情牌。   圖:吳益政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