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傳出新竹有民眾到藥局買到來路不明口罩,雖然標示為台灣製造,卻感覺品質不一,包裝也很奇怪。新竹市衛生局今(14)日表示接獲投訴後,調查發現口罩進貨商並未取得藥商許可執照,藥局還自行貼上許可證,雙方依違反藥事法將重罰100萬。

新竹市衛生局接獲民眾投訴,疑似買到來源不明的口罩,前往藥局各分店進行調查,並追溯上游廠商後,發現有問題的口罩進貨商並未取得「藥商許可執照」。藥局購入口罩後,還自行將「醫用口罩許可證字號」貼在外包裝。兩者分別依違反藥事法第49條及第57條,各開罰50萬元,雙方共計100萬元。

昨日在新竹就傳出有民眾到藥局購買口罩,卻發現品質參差不齊,包裝也很奇怪,上網查了竟發現蝦皮也有販賣相同圖樣的口罩,但是是中國製造,懷疑是陸製口罩假冒台灣貨。

新竹市衛生局呼籲藥局進貨時,須注意廠商是否取得合格許可執照,也提醒民眾有任何醫療口罩相關問題,可撥打1999專線,或至食品藥物管理科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