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今(14)日召開防疫會議,面對國際疫情嚴峻,尤其鄰近國家確診數居高不下,市長侯友宜認為無法預測第二波疫情何時爆發,提醒民眾出入人潮擁擠及密閉場所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務必戴上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另外針對特定場所未落實防疫措施,他表示該罰就罰,一定要要求落實防疫。 

侯友宜指出,國際疫情目前完全沒有紓緩,疫情還在延燒,尤其鄰近的東南亞國家,例如菲律賓算是高風險地區,對我們來講是一個高度警訊,所以這段時間要快速拉回民眾的警覺心,也要從自身做起以身作則,一切以防疫優先,各單位預先做好準備,備妥防疫物資,並落實管理居家檢疫者,不配合者必定重罰。 

新北市府自8月6日起公告八大場域及搭乘電梯務必要戴上口罩,同時針對易聚集人潮的特定場所加強查察輔導,對不合格業者進行複查,確認業者落實防疫措施,侯友宜指示,先前不合格的32家業者,若複查仍未通過,該處罰就處罰,另外,新開幕的大型商場,因之前沒有演練過防疫措施,也要加強巡查及宣導。 

開學在即,侯友宜表示,除了落實三級防護、五健康原則,要求校園防疫物資絕對不能少,同時要調查暑假期間師生的出國史或旅遊史;對於近日教育局至補習班加強稽查,侯指示,目前稽查600多家,如有違規應限期改善,複查未改就開罰,避免疫情再度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