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健署表示,載送4歲以下小朋友時都要坐安全座椅,只要使用安全椅就可以減少71%的死亡率!且相關法規會在9月時正式上路,目的就是要民眾載4歲以下的孩子出門時,記得使用安全椅。

家長們是不是覺得孩子會自己坐就不用使用汽車安全座椅了呢?國健署要提醒民眾,無論小孩子會不會自己坐好,都要使用安全椅;行車時,使用安全座椅可降低兒童頸部73%衝擊力、減少71%死亡率,後向乘坐的安全性提高75%。

交通部也公告從109年9月1日將實施新修正的「小型車附載幼童安全乘坐實施及宣導辦法」,明文規定2歲以下幼童應安置於車輛後座的攜帶式嬰兒床,或後向幼童用座椅,予以束縛或定位。

至於2至4歲以下,且體重在十八公斤以下的孩子,應坐於車輛後座之幼童用座椅,予以束縛或定位,並優先選用後向幼童用座椅為宜。

而市面上安全座椅的形式多樣,該如何確定正確使用安全座椅呢?國健署表示,首先,要選用後向式安全座椅,再依循各廠牌說明書安裝安全座椅,安裝完成後,必須確認安全座椅穩固不搖晃,最後,則是要確認寶寶繫緊安全帶並保留一指寬的空隙。

提醒家長,開車載送4歲以下兒童時,要檢查安全座椅是否有正確安裝,以守護孩子的乘車安全。

國健署表示,載送4歲以下小朋友時都要坐安全座椅。   圖:取自國健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