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近期先後發生2起意圖洩漏機密情資事件,所幸均被軍、檢聯手成功攔下,引發國人關注。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3)日表示,若查出涉案的2人洩密對象是中共,依據《陸海空軍刑法》將中國列為敵人,可判處無期徒刑、死刑。

1名陸軍六軍團的士官日前被發現在網路上販賣「固安作戰計畫」機密資訊,昨天又傳出1名陸軍八軍團的中校軍官,在漢光演習期間,盜攝訓練計畫等情資向中國兜售的情況,幸被及時查獲攔截,遭到金門憲兵隊逮捕。

立委王定宇今天在臉書指出,共諜是叛國的行為,令人不齒且應該重罰,過去對懲處共諜的法律體系殘缺不全,例如共諜被判刑定讞,竟然還可以領退休俸,非軍人擔任共諜,卻不適用《刑法外患罪》,這些荒謬的國安法律體系,國民黨在立院多數時,力阻保護國家的國安修法,直到2019年終於完成《國安法》修法。

王定宇表示,最近有些共諜案都獲得輕判,其實是因為犯罪行為是在修法前,不溯及既往的原則所致,如果近期涉案的2人所洩密的對象是中國共產黨,依照《陸海空軍刑法》規定,可處死刑到無期徒刑,新修訂的國安五法上路後,將非軍職的共諜納入外患罪,最重也可處死刑。

另對於很多人只要看到媚共者、共諜就搬出《反滲透法》,王定宇特別說明,該法主要是處罰外部滲透、干擾、謠言的行為,或影響選舉、罷免、公投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