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社群媒體臉書在全球擁有許多用戶,旗下社交平台Instagram也受到年輕世代的喜愛,但今(13)日卻傳出臉書因為Instagram在未經用戶同意下,會收集其用戶的資訊吃上官司,甚至受害者有超過1億人,消息曝光後震驚外界。

根據彭博社報導,有民眾先前指控,Instagram在未經用戶知情、同意的情況下,採集和儲存超過1億用戶的生物數據並從中獲利。

一名伊利諾伊州的居民在訴訟文件中提到,她自2011年以來一直使用Instagram,但該軟體的做法違反了隱私法規中禁止未經授權收集生物信息的行為,據悉違規公司每違規一次可被判處1,000美元罰款,如果相關行為是故意為之,罰款金額可高達5,000美元,這起訴訟已於10日被提交給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灣區雷德伍德城州法院。

針對民眾的指控,臉書公司發言人斯特凡妮在聲明中表示,此訴訟毫無根據。然而有媒體上個月才報導,臉書被指控透過照片標籤工具,非法採集用戶生物數據信息,最終臉書賠償了6.5億美金才了結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