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遭港警國安處逮捕、拘押將近40小時後,12日凌晨獲得交保,晚間在自家媒體專訪中,批評當局這次逮捕行動「非常政治化」,而且「誅九族」,是企圖震懾較溫和的港人。

黎智英獲得保釋後接受香港蘋果日報專訪,對於被依港版國安法逮捕。他指出,逮捕行動「非常政治化」,而且連他的兩個兒子、壹傳媒高層主管都被捕,是「誅九族」,這是中共一貫手法,要透過打擊他和身邊的人,震懾溫和的港人,因為北京「最害怕兩百萬曾經上街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市民」。

黎智英說,知道這一天遲早會來,「但沒想到這麼快」,坦言在羈留期間徹夜難眠,身心疲累,但是他不會改變,他強調:「還是會走這條路」。

雖然黎智英透露之後會繼續發聲,不過他坦言「可能沒有以前那麼勇,講的東西要小心」,他接著說:「這是長期鬥爭,不可以弄到太激烈,之後要謹慎一點、創意一點,甚至化整為零...我們站在歷史正確的一方,時間在我們這邊,不需要很激烈的和他們『攬炒』(同歸於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