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父子及壹傳媒高層共7人,10日被控涉違反《港版國安法》被港警拘捕,黎智英今(12日)凌晨獲釋。對此,臉書粉專高雄好過日在臉書發文,香港的民意正被暴政扼殺,而8月15日高雄人卻可以堵起中國滲透顛覆的破口。

高雄好過日在臉書寫下,民主到極權的距離,只有634公里。8月15日,高雄將迎來一年內第三次大型投票,這次是選舉市長被罷免後的接替人選。一年內,高雄人民選出了國家的領導人,罷免了不適任的市長,證明我們是政府的主人,人民給予權力,也能收回權力。

然而,僅僅在634公里,搭飛機一小時航程之外,中國最後一塊有限度自由的土地,卻被極權暴政逐步扼殺。從7月至今,共匪政權無視香港法治,暴力通過《國安法》,取消今年立法會選舉,大肆搜捕反對派人士,甚至搜索大型媒體。從過去比台灣更為自由的社會,倒退回台灣40年前的狀況。香港已無言論自由,更可能從今以後,再也沒有公平、公正、公開的有意義選舉。

而離台灣最成為離香港最近的民主國家,當港人看著高雄人投票,從暴政到民主距離,僅是一水之隔的634公里,卻是那麼遙遠。我們不知道香港下次的民主選舉在何時,但香港人仍然會關注三天後的高雄選舉。

去年11月24日的香港區議會選舉,今年1月11日的台灣總統大選,6月6日的高雄罷免市長選舉,國際媒體的分析最重要的都是:香港和台灣,用選票向中國抗議。雖然香港的民意被共黨無情的鎮壓與閹割,然而,高雄人的民意,卻可以堵起中國滲透顛覆的破口。

高雄好過日表示,8月15日,我們要利用手中的選票,再次教訓支持親近中國、教訓不敢忤逆中國的政客!讓中國帝國主義暴政的擴張,永遠無法突破民主與自由的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