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在外想喝水又不想花錢時,可以參考由民間團隊CircuPlus(循環經濟創業生態系社群)所開發的「奉茶APP」,其結合了環保的概念,提供全台灣超過6000站免費奉茶站的資訊,目前已開放下載使用。

根據環保署的資料,每年生產瓶裝水的數量有10億,換算成長度等同於環繞地球5.7圈,且生產塑膠瓶除了要耗費大量原油、水等地球資源,還會造成空氣污染、水污染及溫室氣體排放,可說是相當不環保。

其實只要台灣的消費者每年減少使用1%的瓶裝水,等同為臺灣增加2.3座大安森林公園的碳吸附量,而「奉茶APP」結合了綠色生活的概念,透過APP找到最近的奉茶站飲水,讓使用者不用花錢買瓶裝水,

CircuPlus執行長黃暐程表示,「奉茶APP」內的奉茶站所提供飲水不僅皆為免費,偶而還會有意外的驚喜,因為部分奉茶站會提供未註明在APP上的小彩蛋,包含桂圓紅棗茶、仙草茶、麥茶、酸梅湯、鳳梨茶等飲品,希望使用者能不期而遇的去發現。

而今年底奉茶站的站數目標為超過全臺4大超商的總數,要讓使用者免費喝水如同到超商買水一樣方便。為響應台灣本土好客的奉茶文化,環保署也在一樓大門口設置全天候「奉茶站」,該奉茶站將提供熱、溫、冰等3種不同飲水,出門在外需要飲水的民眾可自備容器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