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老爺酒店發生數百位旅客食物中毒事件,宜蘭縣衛生局調查結果為諾羅病毒導致,今(12)日,礁溪老爺酒店發表道歉聲明,其表示會根據旅客的就醫單據進行相關補償,後續也會加強環境消毒。

礁溪老爺酒店傳出上百名旅客出現吐瀉症狀,經宜蘭縣衛生局調查後,今日檢驗報告結果顯示:環境、食品與飲用水檢驗結果都是符合標準,而員工則驗出諾羅病毒的陽性。

礁溪老爺酒店表示,員工皆為無症狀,但為了以防萬一,還是請員工回家休息,也會持續關心安排員工之後的復工,但之後會暫時將其調離供膳場合。

此外,酒店會更注重落實員工的自我防護措施,包括量體溫、雙手消毒等,而供餐人員也需使用拋棄式手套,若有破損立刻更換。

至於酒店行政方面的部分,會建立通報流程,一但有員工出現腸胃等不舒服症狀,須立即自主通報並就醫,直至症狀解除後休息48小時才可以上班。

礁溪老爺酒店指出,酒店內的環境會進行全面消毒,也會追蹤並連繫其他旅客的狀況,只要有消費者呈現諾羅病毒陽性症狀,後續都會進行相關的慰問及補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