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Microsoft)今年1月中停止支援Windows 7系統,不再提供安全性更新。但外媒發現,仍有一群用戶死守Windows 7不肯升級,原因除了「舊愛還是最美、用慣的最順手」以外,Windows 10更新經常傳出各種BUG跟災情,也是讓用戶不敢信任的主因。

國外科技網站《TechSpot》報導,自微軟宣布不再支援Windows 7至今已過了半年,但Windows 7的市佔率並沒有明顯減少。根據市調機構《NetMarketShare》的統計資料,去年12月Windows 7的市佔率將近3成,今年微軟宣布終止支援後,僅有5%用戶升級,使市佔率下滑到25.56%,到了7月仍有23.34%、將近四分之一的用戶仍在使用這款年資長達11年的系統。

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和Windows 7難分難捨?外媒分析,雖然「熟悉系統操作」是一項重要因素,但另一個原因是Windows 10的系統更新經常出包!例如今年5月的更新就引起了很多問題,包括網路連接錯誤等,導致用戶不敢輕易升級。